燁燁燁燁

2004年我失戀了。我很傷心,妹妹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,幫我撿了一隻小狗。

我當時覺得牠醜醜的,其實不是很喜歡,但相處一陣子之後,發現牠很乖,很顧家,很像我。

牠是不喜歡出門的,每次我們一起出去玩,牠永遠都睡不好,因為牠要警戒,保護我們。每次回家之後,牠就開始呼呼大睡,真的十分可愛。

牠身體一直都不錯,除了小時候得了一次艾莉西體差點走掉,之後都一直好好的。牠的乖是連獸醫院都認可的,因為狗籠上都貼了個乖。

可今年八月的某天吃完晚餐後,牠竟然吐血了。
醫師檢查後說是胃長的腫瘤,開刀後可能還有一兩年,當下就決定開刀。

沒想到三個月後的例行複檢發現腫瘤復發並且可能已經轉移,當下真的晴天霹靂。雖然一直都知道牠不可能陪我們一輩子,但沒想過牠會生這麼重的病,而且之後牠的整個體力就急轉直下。

本來我想說不要讓牠再挨一刀了,就安寧療法,但家人說拚拚看,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摘除。

其實我知道真的機率很低,而且醫生說開了如果不行就會讓牠在麻醉中直接走。

這個刀開下去感覺就像我親手送牠走,但如果有奇蹟呢?

可惜沒那麼多如果,醫師也說如果不開也就這兩日了,因為開腹後才發現情況比預想的嚴重得多…。

妞妞,不痛了,你這麼乖,一定會成為小天使的。❤️

评论